叶花团子

建筑狗抽时间开开脑洞产产粮Σ( ・ ・̥ )
非常杂食(慎fo

世界很大也很小
有意义又好像没什么意义
糊里糊涂 想不清楚

约稿扩列请私信
感谢喜欢我文画的小天使///
深夜及赶due期间偶尔低气压|请多多关照
喜欢可爱暖暖的事物|认为所有用心创作出的角色都有存在的意义所以每一个都非常宝贝|请勿二次上传或转载到其他平台…谢谢喜欢!

被东京残响里那个在温柔的风中安静倒下的少年震惊到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本以为早就忘了,然而点开BANANA FISH看完第一集,那个画面又一次清晰地被回想起来。
是同一种感觉——萦绕的旋律、每一个笑、每一滴泪、每一句如同誓言的话语都在平静而残忍地告诉我,这是一个注定以悲剧结尾的故事。

由动漫转去看了漫画,看了整整一个晚上,期待着什么害怕着什么不停地往下看,直到看完最后的结局。
当时为自己的平静感到有点吃惊——是除了有些悲伤后一片空白的感觉。
然而几天后找来片尾曲,听到「如果是短暂却闪耀的生命的话」,心里有什么紧绷着的东西突然就断了,然后瞬间难受到呼吸困难。

少年当时在想什么呢。
那大概是个温暖的日子。天空很干净。阳光洒落下来,带点不易察觉的惫懒。
就这样坐着,在自己最熟悉的图书馆里,把英二的信读上一遍又一遍,想想过去同英二相遇的日子,想想自己去日本做客、在陌生的国度不知所措的样子——英二可能会在一旁毫不掩饰地笑吧。
少年是无比聪明的。
所以他没有时间去怨恨,没有时间去后悔。
少年自始至终都是自由的。
他的灵魂也永远不会孤单。
他得到了许诺,他觉得幸福。这就够了。
能够让他微笑着坠落下去的,一定是个好梦。

— — — — — — — — — — — — — — — —

升华型的死亡,任何挣扎都是徒劳的。
是安静的、平静的、没有任何波澜的。
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好,没人能说出像样的句子。
「光是活着便已竭尽全力。」
可能眼前已经是幸福光明的日子。
却仿佛突然终止的乐章,只剩下寂静的空气。
——其实世上的死亡大抵如此。

……真的是非常棒的作品,但因为非常现实和沉重,并不会说一定要去看看这样的话。

评论(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